親愛的Firefox:

好久不見了,你最近好嗎?

今天拍拍你塵埃遍佈的界面,
發現你的界面對於自己已然陌生,沒有過去寫論文時熟悉。

記得寫論文那段有你相伴的日子嗎?
Zotero讓你幫我收集整理引用文獻,比起EndNote的龐雜於我而言更親切;
更別提Zotero能自動偵測學術期刊網頁上的引用資訊。

在你管理代理伺服器的若干裝備上,
母校恩惠的學生帳號能讓我偽裝成該校網路,
悠遊於各大學術期刊網站上下載PDF全文;
這是我愛上你的原因之一。

除了可以幫我阻擋廣告的裝備,還有能裝在你身上的BBS;
記得我曾多愛開著一堆tabs, 裡面偷偷上個BBS來看寵物鳥版。

還有在我寫blog紀錄生活時的HTMLcode裝備,很享受圈選後右鍵就可以選擇想要的語法...


然而,你裝了各式裝備以及接二連三的升級後,變得好...肥美;
每次開啟每次都要先等你幾分鐘甚或十幾分鐘。

有時候上個網只是要單純知道新消息,而不是欣賞多樣的瀏覽器套件。

所以,原先裝來只是裝來嚐嚐鮮的Opera出線了。
Opera開啟的速度很快,界面可以華美可以簡單可以自訂可以預設,
能夠下載各式toolbar以及menu, 左側panel及右上search engine都可隨興自訂;

Opera內建的瀏覽功能很強大,
(例如:無須重啟裝外掛就能夠瀏覽時不要看到圖/把CSS區塊統統列出來/把網頁上某一個元件給擋掉)
加上多采多姿的各式bookmarklet更是如虎添翼。

因為這樣,畢業之後我就很少讓你在我的桌面出現,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王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