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實驗室
我的位置右手邊就有個櫃子擋在那裡
(那個櫃子裡有文具
於是其他人都可正大光明借用來拿東西時
來窺探我正在看什麼網頁-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所以我把電腦滑鼠換成左手掌控
(你問我這樣左右手交叉使用滑鼠有什麼不便?
我遇到的不便就是 在使用滑鼠時都要想想看要用左手還右手:p)

可是久了發現
自己左手不由自主跟著游標方向-向右斜!
(似乎微軟沒想過 除了右撇子還有左撇子存在..)
所以上網搜尋左撇子游標
發現這篇好文
作者也和我一樣-投奔左手陣營
特此轉載分享給眾多左手滑鼠使用者

[出處]老妖怪的二三事
[標題]左手用滑鼠
[原文]

-- 關鍵字: 滑鼠, 左手, 游標, left-hand, cursors, mouse --

1995年, 陷入使用電腦的地獄後, 我的右手, 可以說有一半的時間是黏在滑鼠上, 其間當然也換過不少滑鼠。

2006年, 我的右手終於想要罷工了, 不過它很好心地先預告了我。右手腕關節與桌面的接觸部分, 總是紅一塊, 要休息個一兩天, 才會有點消, 滑鼠用不到一個鐘頭, 總要轉個幾次腕關節, 還夾著幾聲”啪啪”的骨頭聲。

於是想到, 有幾次看到朋友用左手用滑鼠, 似乎也是挺容易的, 所以也開始練起左手用滑鼠。可惜左手比較遲頓的我, 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比較習慣, 但還不熟練, 就好像第一次用滑鼠時一樣, 怎麼也點擊不到想點的位置。加上滑鼠游標是設計給右手的使用者, 這讓剛投奔左手的我, 又是一件感到彆扭的事, 於是上網去找看有沒有給左手用的游標。

可惜找了大半天, 怎麼也沒有, 索性來自己搞一組出來吧。游標這種東西當然不是說用小畫家隨手畫畫就有的, 我還沒那種本事呢~, 所以去找了個軟體來把常用的那組游標統統鏡面反轉成左手方向的。

雖然還不是很常用, 但偶爾右手累到不行時, 左手還可以應急一陣子呢。若有想用的朋友, 請點一下 left_mouse.zip (約有4K大小), 然後用解壓縮軟體解開後, 裡面有個目錄叫左手游標的目錄, 把目錄底下的所有檔案另存到 C:\WINDOWS\Cursors (Windows XP) 底下, 然後再快按兩下那個”左手游標.reg” 的檔案, 這樣就會在控制台裡的滑鼠裡增加出一叫”左手專用”的設定游標, 當然你得先把滑鼠的左右鍵交換過來。

不過, 話說回來, 減少使用滑鼠才是讓手腕回復健康的首要動作, 沒事就別老是摸著滑鼠。手只有兩隻, 不要兩隻都廢才來考慮是不是用腳用滑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王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