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取這樣的名字呢
而且閻王殿與再賦格的風格感覺很炯異
背後有什麼用意呢
真是令人好奇
偶然被問這個問題
也戲言過要寫篇什麼之類的
而且 剛看到一篇讓人不知該說什麼好的文章
(我猜那篇重點在於title )
加上最近blogs都沒啥動靜(喂)
於是就想說隨便寫點什麼 表示自己還活著
(我還活著 還會感覺 <--我猜是一大票bloggers寫作的原因)
於是 就有這篇奇怪的東西
解釋自己為啥要給這堆(對 這堆 !)blogs取這些奇怪的名子
我玩過很多種blog platform(部落格後台管理平台、發表系統)
 ie.
  系統分 bBlog(無名 目光相對) MT(化育萬物) WP(wp.com) TP
  BSP分 Blogger, 蕃薯, 樂多, pixnet, 藍色小鋪, Xuite
幾乎同時管理很多個blogs
 主要的 終站乎?
 次要的 再賦格 閻王殿
 (休站的 飛天's minorityblog, 南歌子, 忘川水....)
blog必須給個name

....而這麼一大堆blogs我是怎麼命名的?

飛天's minorityblog minorityblog asp<--據說
 因為是寄居在麥諾地部落格(Minority Blog)下的
 而我的暱稱是飛天
 所以取這名子
 (很沒創意對吧)

再賦格 Blogger.com
 當時是想不出要取什麼名子
 (當初 再賦格是多出來的測試用格 XD)
 反正再賦格八成也會拿些已知道/post過的來貼
 所以隨便取了這個名子

南歌子 linshiblog bBlog
 蘇軾的一闕詞 詞牌名
  帶酒衝山雨 和衣睡晚晴 不知鍾鼓報天明 夢裡祤然蝴蝶一身輕
  老去才都盡 歸來計未成 求田問舍笑豪英 自愛湖邊沙路免泥行
   出處 呂自楊,民84 七版,歷代詩詞名句賞析探源<續篇>,p.88

忘川水 Zion Techblog dotText
 當時是在看星野之宣的漫畫
 希望自己對於網路相關的東西不要記得太牢 走火入魔
 畢竟不是自己的專業所應該具備的
 因此取這個名子
 當時希望在techblog發表之後能如同飲下忘川之水
 網路相關之類的能徹底遺忘

閻王殿 pixnet, plog<---似乎是?
 因為之前的忘川水掛了
 是忘川水的再版 ^^
 忘川水之後也有孟婆湯 奈何橋
 都屬於網路技術格
 (對 我對這些技術的記性太好了 根本忘不掉 Orz.... )

終站乎 wordpress, 自架
 很喜歡薩克斯於睡人中形容後腦炎患者病程
 所用的艾略特詩句:
 「探險的終站 將是出發之點 於是,首次認識它。 」
  薩克斯的本意是在形容
  當探險歷經千辛萬苦歸來
  將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原先出發的狀態
 而且我找BSP以及免費空間找累了
  希望 這就是我最後一個網路上的blog
 所以給自己的主要格子取終站乎這個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王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