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說
她某些同學會這個樣子...

電腦運行正常 心情好
電腦有問題/當機/送修 心浮氣躁

起碼我還沒到那樣子XD
.text techblog送修夏眠
我還有架設容易的wp以及慷慨的UGtech
我的ram512mb P4 九八開不了機
還有我媽媽古早的ram119m P3 九八 notebook

正在考慮多重os
(btw,那些以為其他人的電腦配備
都和他們的一樣「趕得上潮流」-也就是os用XP
什麼硬體配備都是最高等級的人
腦袋可能有問題...
只懂如何修XP的電腦公司也很白痴)

或者把那台7000多的Sony dvd燒錄器
拿去換台支援98的燒錄器外加九八原版光碟
(我討厭僅為了一台不常用的周邊去換個os用
為了喜愛的遊戲升級配備還有話講
可你不能只因為一台不常用的周邊裝置
為了遷就它而放棄早已習慣而且個人化過了的作業系統)

今天把我電腦機殼拆掉
發現主機板是ASUS p4sp-mx se
一陣在主機中的翻翻弄弄後
還是開不了機
於是請教於Google大神
發現如下一篇好文章:

無法開機了?
by 嘟嘟朱 at 17/03/2002 in 技術閒談
病情研究室:

大致上無法開機通常已經病入膏肓了,不過有時還是可以救回來的。

1.BIOS壞了。

2.硬碟故障。

3.線路接錯了。

4.顯示卡故障。

5.您把磁片忘在磁碟機裡就開機了。

6.沒插鍵盤或掉了。

手術室:

一號狀況

下手部位:主機板。

手 術步驟:請先記好板子上所有排線怎麼插,然後一一把它們拔掉,接著叫救護車…………實在沒辦法了,BIOS會壞掉一個是受到病毒侵襲,另一個就是MR.豬 頭亂亂調才會弄到無法開機的地步,所以除了送修還是送修﹝據說可以把BIOS換到另一台電腦上燒錄,這就請大家自己買書來學啦!﹞。

二號狀況

下手部位:硬碟

手術步驟:先聽硬碟的聲音再決定,如果會響還有一線希望;連響都不響的話,請前面那台救護車先等等,讓你的硬碟也撘它們的便車好了…… |||。

如果會響,而且會出現要你用軟碟開機的訊息的話,請顧好你的荷包,因為你的硬碟的啟動區壞了,只有換一顆了。還 有一種情況是短路,像我上次想讓硬碟穩一點,就新鎖了一顆螺絲上去,結果重開機時馬上卡哩卡哩叫,原來是我鎖太緊了,已經碰到裡面的控制板,所以才短路 的,拿掉就沒事了。

三號狀況

下手部位:主機內部。

手術步驟:請它的爸爸媽媽來檢查它的內臟,看是不是IDE排線接反了﹝只有586以前的電腦比較會這樣﹞。

四號狀況

下手部位:主機內部。

手術步驟:如果是顯示卡壞了,可以先聽開機時的嘟聲是不是「嘟─ 嘟嘟 嘟-」的叫,如果是的話,可先把顯示卡換個插槽試看看(PCI);是AGP的話就只有換一台電腦來測了,因為一台電腦只有一個AGP插槽;再不行就只有送修了。

五號狀況

下手部位:主機外部。

手術步驟:別忘記了,除了要用開機片開機之外,任何一片磁片在開機時都必須抽出磁碟機,否則電腦讀不到資料,那就卡在那裡了。此時就把磁片取出後重開機就OK了!

六號狀況

下手部位:主機後面。

手術步驟:接上去就對了,還要我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閻王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